4月10日去拍婚紗,拍到晚上10點才結束


回家的路上,停紅燈時,被一位酒駕的大哥從後方追撞


由於這位大哥保証會負責,而且死命拜託我不要報警,並拿出身份証讓我押…


我太仁慈,竟然放過他…


 


事後雖然有聯絡上,但似乎要拿回身份,所以才露面


直說自己有保險,要保險公司負責賠,但保險公司說沒三聯單,只賠5千元


之後就完全失聯…


 


現在覺得自己很愚蠢至極,幹嘛去相信一個會酒駕的陌生人呢?


而且當天還是老媽的生日,我都沒跟老媽說生日快樂,還讓老媽擔心害怕對方不會負責賠償而失眠…


我真是太不孝了…


 


回想起來,似乎上天一直派相同的功課給我做


而我一直心軟、仁慈,總是私了,沒報警處理…


前幾次的結果都還沒啥大問題,也沒太在意看來老天一直把我當掉,而我不自知…


 


果然,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幫自己找麻煩,找罪受!尤其是陌生人!


但是,對酒駕的陌生人仁慈,就是愚蠢了…


誰曉得酒醒了還認不認帳呢?


 


以佛家的說法,我還傷害到好多人,犯了很重的罪…


首先,我讓父母擔心難過了,不孝!


其次,我沒馬上糾正對方的行為,還放過他,讓他以為沒事了… 我以為我實現了仁,其實是不仁!


日後肯定會再酒駕,也許傷害了他自己再嚴重可能會再撞傷其他人…不義!


我沒遵守國家法律,報警處理,明顯不忠!


不忠不孝不仁不義, 好重的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pin 的頭像
    pupin

    小蛇趴趴蛇~

    p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